微登山行程,孝親無負擔步道。台中大雪山林道

以前找老父一起去踏青,都會觀察行程內容,會不會太崎嶇、路程太長,適不適合60歲以上的長輩。結果現在登山成為老父最愛的假日活動,在下和妹妹參加,反而換老父要找適合我們這種弱雞體力的步道。

@台中・大雪山林道,屋我尾山&長壽山

因為住在台中,所以目的首先要符合條件:車程單趟不超過2hr。次要條件:來回3hr以內。畢竟平常疏於鍛鍊(但每次同事問我休閒娛樂做什麼,很愛回答上健身房,但其實每次去也就是踩飛輪),所以登山的程度,希望是「踏青」就好。

大雪山林道孝親一日踏青,出發!👍屋我尾山 👍長壽山

健行登山步道推薦初級親子孝親

屋我尾山。大雪山林道,單程2.3km

屋我尾山是谷關七雄之一,海拔標高1,796公尺。可以從北邊登山口大雪山林道入山,也可以從台8線上的登山口(麗陽登山口)登頂。但因為一看到從麗陽登山口登頂,路程3.8km,而且!全程一路爬坡。所以像我這樣的嬌弱女子,選擇從大雪山林道同登山口出入,單程2.3km,預計來回花費3小時。

健行登山步道推薦初級親子孝親
親子孝親步道推薦,初級班弱雞體力也合適,看我們身上穿的衣服就知道了,運動服、布鞋、輕便背包、足夠的飲水即可。

登山口有一塊小小的停車場。抵達時間大約早上10點半,車輛並沒有很多。整段路程並不崎嶇,林相高大,樹上綠葉與地上枯葉譜出自然的幽靜旋律。

後來,因為這天天氣陰陰,走到剩下百來公尺,看天上烏雲密布,所以就……打道回府了。因為在下非常不愛下雨,想說下次再來挑戰攻頂也沒關係。

健行登山步道推薦初級親子孝親
雲霧繚繞,彷彿書中或電影場景。建議大家包裡,還是要帶著輕便雨衣比較好。

回程開始水氣漸濃,部分路段霧氣繚繞,頓時覺得好像宮崎駿動畫裡《魔法公主》場景。回到停車場時間是下午1點50分,我們又在出口處,坐著沒事純聊天喝咖啡,也很是愜意。

健行登山步道推薦初級親子孝親

長壽山。大雪山林道,單程2.35km

長壽山(又名肥崠山)山頂海拔標高1,860公尺。沿著大雪山林道一路向上,會先抵達長壽山登山口,屋我尾山登山位置在更後段一點。登山口在大雪山林道19.8k處,沒有設置停車空地,有一個大水塔,登山者的車就是沿著路邊停放。

先說結論,單程2.35km,網友們說來回需要3小時20分鐘。可是!為什麼我花了快5小時呢!大概因為在下就是一隻弱雞吧,然後一路上老父還很喜歡騙我:「快到了、快到了」但最後完成目標,感覺酣暢淋漓啊!

一開始路程是一段石頭路緩坡爬升,並不好走,看見一位男士就穿著一雙豆豆平底鞋,我真佩服。路上遇到形形色色山友同好,比起屋我尾山熱鬧多了,看來大家比較喜歡挑戰難一點的行程。中間,遇到木牌指示,可以繞路緩坡爬升,或是好漢坡一鼓作氣,我們選擇繞著登頂,再從好漢坡下山。

健行登山步道推薦初級親子孝親
路上很安全,碰到山友就說「嗨」,只要依照前人指示,不要突發奇想去探想、開發無人山徑,就會有一個安全用愉快的登山體驗。

路上林相可見柳杉林、竹林、柳杉林,最後登頂處,其實看不太到風景,也無法眺望山陵線。反而是路程中的林木與人是最美的風景。

屋我尾山大雪山林道登山口》》

長壽山大雪山林道登山口》》

發表留言